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商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6月3日下午,商洛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中省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区)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试点镇办书记、副书记、宣传干部,试点村支书以及市县(区)16个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丹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丹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心期待的战略之举。要积极借鉴有效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大胆实践、有效创新、对标问题,深入研究,采取措施,为乡村振兴、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要准确把握“一四五三六”的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在盘活资源、志愿服务、活动效能、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解决文明实践“在哪做”、“谁来做”、“做什么”、“常态化”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察考核,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传达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和中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安排意见》《2021年度商洛市乡村文化振兴方案》,商南县、柞水县、山阳县漫川关镇,洛南县景村镇,商南县试马镇红庙村等2个试点县,2个试点镇,1个试点村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