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丹凤县峦庄镇:重阳情系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10-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谢谢峦庄镇机关的干部们,不仅给我们送来节日礼品,还帮助我们清洁卫生、健康体检,让我们过了一个温暖的重阳节。”九九重阳节,丹凤县峦庄镇的敬老院迎来了该镇机关的志愿服务干部,他们的真情服务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激不已。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丹凤县峦庄镇机关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情系重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人员前往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关怀与温暖,树立政府机关文明新形象。

  着眼于表达对老人们的慰问之情,出发前,丹凤县峦庄镇的机关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糕点、水果等礼物;到敬老院后,大家亲手把礼物送到老人们的手里,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健康的祝福。老人们接过礼物,眼睛里闪着泪花,连连表达谢意。

  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目标,志愿者们在问候过老人后,就开始争先恐后地为老人们收拾起卫生来,有的为老人整理床铺,有的打扫庭院与老人房间,有的帮老人按摩、理发、剪指甲,还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整个敬老院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

  针对老人们身体健康普遍较差的问题,志愿者们还联合镇卫生院,带着检测医疗器械,为老人们测量心跳、血压、血糖等;对于测量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老人提醒,提出治疗建议;对于老人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一一详细解答,使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与关怀。(韩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