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小核桃做出“大文章”

时间:2021-10-2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工人向记者展示自己刚刚剥好的核桃仁。

  10月14日,走进商洛市洛南县永丰镇核桃大市场的社区工厂,工人们正忙着在工位前剥核桃。

  “以前在外打工,收入很不稳定。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区工厂务工,一个月能收入1000余元,晚上回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家住永丰镇街西社区的群众冯芳说。

  据了解,核桃大市场为周边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让120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业。目前,市场内已有41家核桃专业合作社入驻,这些合作社主要将商洛、云南、甘肃、新疆等地的核桃进行初加工,然后出售到北京、厦门、杭州等地。

  “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拓展市场,加快建设核桃科创园,为洛南县周边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争创商洛领先乃至全国一流的核桃专业交易市场。”洛南县核桃研究所所长郭安柱说。(陕西日报记者 郭诗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