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商洛山阳县银花镇:真情关怀办实事 文明实践暖人心

时间:2021-11-1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感谢山阳县银花镇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不仅让我在服刑期间能够安心改造,现在还介绍我到社区工厂务工,帮我很快融入社会,真是我们失足青年的贴心人!”近日,山阳县银花镇寺北沟村服刑期满人员陈正峰对该镇党委政府的关怀感激不已。

  现年34岁的陈正峰命运坎坷。2006年,刚满18岁的陈正峰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步入社会,经人介绍远赴云南打工。谁料,他刚到云南就被骗入贩毒组织,在参与贩毒过程中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获刑18年。因在狱中表现良好,服刑16年,于2021年9月被提前释放回家。

  在陈正峰服刑期间,父亲陈连学因脑中风卧病在床,生活基本不能自理。2015年,陈连学因病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精准扶贫政策,基本生活得到最大限度保障。陈正峰返回没多久,其家中房屋又因降雨发生垮塌,父亲卧床,陈正峰无法出门打工挣钱,家庭基本没有经济来源,家里的生活有多困难不言而喻。

  着眼于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针对陈正峰家面临的困难,山阳县银花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低保评定纳入程序,将陈正峰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并通过租房安置、开发公益岗位等措施,确保其住房安全、基本生活有保障。同时,该镇司法所、社保站还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介入,全力帮扶,通过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等一系列措施,努力帮助陈正峰快速融入社会,树立基层党委政府良好的文明新形象。

  “以前遇到这样的事,陈正峰和老父亲也许只能相依为命、艰难度日,但现在有了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一切都和过去不一样了!不仅住房和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政府还帮他积极融入这个社会,让他对未来生活重新燃起新希望!”寺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李瑞清介绍说。

  “服刑的时候我还在想,回去之后我肯定会被社会歧视、不被社会容纳,人穷了亲戚都会疏远,更何况我还是服过刑的,但党和政府对我不弃不离,千方百计为我家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我一定不负他们的期望,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谈起未来生活,陈正峰信心满满地说。

  以弘扬红色文明为导向,山阳县银花镇围绕群众疑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困难人群送关爱、送温暖,充分展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受到群众点赞。(成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