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市“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 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举行

时间:2019-01-16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新年伊始,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1月15日,铜川市举行“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省移民办综合处处长李夏颖出席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国土资源局、市移民办等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我来帮你搬新家”活动受表彰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搬迁群众代表约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就2019年“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活动主要分宣传动员、全面推进、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稳步开展。要按照“组织领导好、宣传教育好、创建活动好、小区服务好、文化生活好、居民素质好、环境卫生好、治安秩序好” 和“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强力推进、稳步开展。仪式上还对“我来帮你搬新家”活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表彰通报,赠送了共青团文创产品;易地搬迁群众代表发出了活动倡议;向搬迁群众赠送了春联。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作了讲话,她表示,开展“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是以移民(脱贫)搬迁安置点为平台,结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群众入住新居基础上,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促进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常雅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市委部署要求,讲政治、敢担当,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活动安排,将移民(脱贫)搬迁与产业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让更多基层群众融入发展、共享成果。要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形成更大合力,营造良好风尚,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后,常雅玲一行实地观摩调研了该移民搬迁安置点及文明社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