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税务志愿服务再出发

铜川税务志愿服务再出发

时间:2019-01-1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20 

  微信图片_20190115164839 

  1月15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铜川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该市税务局举行,12支具有铜川税务特色的志愿服务小队成立。今后,这些队伍将奔赴城市乡村的街头巷尾,融入到社会的各行各业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18 

  QQ截图20190115165112 

  授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铜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郭小平宣读《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章程》。铜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铜川市关工委办主任丑新军,市创文办副主任许君民,市妇联副主席马雅红等领导为志愿服务小队授旗。

  11 

  14 

  授旗仪式上,铜川市税务局局长李袁涛说:志愿服务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近年来,铜川市税务系统始终围绕“六个一”发展思路,秉承“责任、创新、厚德、荣誉”理念,将志愿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开展“面向纳税人、面向社会、面向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这次,给新成立的12支志愿小分队授旗,既是铜川税务局“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更是落实铜川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妇联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有力体现。希望这些志愿者队伍,今后能本着“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宗旨,广泛开展有益于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税务系统的志愿者队伍打造成一流的服务团队。

  微信图片_20190115165246

  据了解,铜川税务志愿服务分队隶属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志愿服务总队。他们当中,既有党员团员,又有一般干部职工,既有“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铜川好人”,又有全国五好家庭、陕西五一劳动奖章、陕西道德模范的获得者等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活雷锋”。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铜川税务志愿服务分队已扩充为12支小队、900余人的服务队伍。几年来,铜川税务志愿服务分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3600余人次,受益社会群众、中小学生和纳税人近10万人次。该分队也为单位先后争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陕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等省部级集体荣誉60余项,王伟东、唐浩宇、陈凯、郝倩等100余名干部荣获省级以上个人荣誉。(王红丽 记者 袁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