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24    来源:微印台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23日,印台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赵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敏出席会议。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各组长,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文工作;传达了全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全市创文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在全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李智远在全市创文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再次动员大家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反馈意见,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把市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赵富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我们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保持头脑清醒,找准工作差距,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创文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赵富祥要求,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责任,抓紧推进解决。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力提升市容市貌,加大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的严管重罚力度,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礼让行人、车辆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持续跟踪宣传报道创文工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同时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有利社会氛围,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赵富祥强调,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不断开创文工作新局面。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任务,逐项把创文工作落实到位。区创文办要切实担负起统筹规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全区上下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区创文办要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各部门抓好任务落实。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延误整体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问责。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亚莉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用行动体现落实。二要细化任务,用职责推动落实。三要注重宣传,用合力保障落实。四要强化督考,用机制倒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