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鑫光社区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让传统文化浸润心灵

时间:2019-06-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辖区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进。6月19日,铜川市印台区城关街道鑫光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20余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培养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学自强的优良品质。

  诵读活动在小主持人的报幕中拉开帷幕,小演员们朗诵了《我的祖国妈妈真漂亮》、《春江花月夜》等优美的诗歌,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全方位展示,让观众真切地领悟到诗歌的意境,感受到美的熏陶。由其崔佳玥小朋友朗诵的《大山里的孩子》博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诵读中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生动地表现出来,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感受到经典美文带给他们的种种欢娱和教益,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促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文化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