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获5万元奖励

时间:2019-09-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你的奖牌编号是2019003,在全国范围评选国家道德模范能够进入前三名,真了不起!”9月9日上午,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接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该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时说。见面会上,杨长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张水珍颁发了5万元礼遇道德模范奖。

  张水珍今年56岁,是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水峪村村民。她36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相继照顾了一个“人员组合复杂”的大家庭——丈夫的奶奶、公公婆婆、继公公婆婆和小叔父六位老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人间大爱。几十年来,张水珍任劳任怨,她和丈夫先后送走了5位老人。目前,她一直伺候着81岁的继婆婆任彩霞,老人行走不便、耳朵严重失聪,她总是耐心陪伴,悉心照料。村民夸赞说:“张水珍虽然是老人们的侄儿媳妇,但她远远胜过亲生女儿啊!”她的事迹感人肺腑,被媒体广为传播,她也光荣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成为铜川首位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

  “你能连续36年做好事不容易啊!”杨长亚在接见时说:“自从你嫁到这个家,就把家里的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帮助、关心、照顾他们,你的事迹值得全市干部群众学习,是铜川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正能量,也是弘扬真善美的好榜样。这些年,铜川的好人层出不穷,这和全市多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也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进取有关。下来,市委市政府要把你的先进事迹作为全市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进行广泛宣传学习。同时,根据铜川市的好人礼遇办法,市委、市政府给你奖励5万元,这既是《铜川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礼遇实施办法》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激励,希望更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铜川高质量发展,全面奔向小康新时代的进程中来。”(记者 袁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