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当全国道德模范和文艺志愿者相遇,一场真善美的共鸣感动人心

时间:2019-09-18    来源:文明耀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9月17日,蒙蒙细雨,情意绵绵。在全国道德模范—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张水珍大姐的家中,时而传来郎朗的笑声,时而是轻轻的感叹,时而是嘤嘤的哭泣,耀州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与张水珍的情真意切的交流,和着潺潺的雨声,越来越深入。

  近日以来,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的感人事迹,在耀州大地广为传颂,人们都为这位质朴善良的农村妇女感天动人的举动所折服,人间大爱,润泽心田。

  听闻张水珍的感人事迹后,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前往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张水珍大姐的家中,与张大姐和她的婆婆围桌而坐,倾心交谈,深入挖掘张水珍身上的闪光点,让身边的典型照耀更多的人。

  当大家听到张水珍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说:我只是尽了一个媳妇的本分,没想到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牵挂着家里得病的婆婆,没有和娘家的妈妈睡一晚,没想到妈妈第二天早上就因心肌梗塞过世了,从那以后,二十多年,我不敢从那天回来的沟里走过,当我想到妈妈在沟那边看着我离开第二天就去世时,我的眼泪就流个不停......

  朴实的话语,真诚的表达,文艺志愿者的情感随着张大姐的叙述而起伏,面对这个把6个老人都精心服侍到80岁以上高龄的大姐,文艺志愿者心潮澎湃,大家用笔书写、用情描述的愿望越来越浓。

  新时代,新风尚,文艺志愿者,将会用手中的如椽大笔,倾情书写时代,传播真善美,激励你我他。(来源:文明耀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