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陕北返耀未停歇 义无反顾奔向战疫最前线

时间:2020-02-25    来源:文明耀州    责任编辑:苏琳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武汉,蔓延全国,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战场不同,坚守相同。在耀州,也有许多白衣天使放弃春节假期,毅然返回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不再是豪言壮语,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董家河卫生院护士杨栩就是其中一位,从她的抗疫日记里,让我们一起感受白衣天使们无私的大爱。

  岁末年初,在外面忙忙碌碌了一年,好不容易回到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的家中过年,一家老小其乐融融,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2020年1月26日,我突然接到医院电话,要求我返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顿时,我紧张了起来,一丝恐惧突然袭来。这时,老公公对我说:“娃,抓紧收拾,孩子有你妈看着,防疫不是小事,赶快出发”。

  稍作收拾,即刻启程。家人给了我信心、决心。雪天车少,我拿着行李在寒风中等待了两个多小时才乘上一辆顺风车,几经周折,晚间到单位,稍作停顿,按照医院的安排,我走向王家砭疫情检测点,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履行我的工作使命。寒冬腊月,寒风刺骨,常常一站就是六个小时,劳累已抛到脑后,总担心自己疏漏了什么,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每一步操作都要认真、仔细。

  随后,区上设立了集中隔离观察点,专门隔离那些密切接触者,要抽调医护人员,我觉得这个岗位更有利于发挥我的特长,虽然这是一个更加艰苦、而且时时刻刻潜藏着危险的岗位,也不知道这一去何时返回,但是此刻硝烟弥漫,我已经顾不来这么多了,我主动请缨,收拾行李,逆向而行。临时设立的集中隔离观察点条件有限,经过紧张的培训后,我便走向岗位。渐渐的,热情打败了内心的恐惧,每日重复着测体温、心理疏导的工作,简单却又意义重大。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处,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老公匆匆聊上几句,却又倍感幸福。

  在手机信息上,我看到了很多和我一样的人,不惧艰险、日夜奋战,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此刻,我不知道你们是谁,却又深深理解了为了谁。(杨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