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虢镇街道西街社区 战疫当前,我们一起发起总攻

————致疫情战役中的志愿者

时间:2020-02-26    来源:陈仓区虢镇西街社区    责任编辑:文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疫情肆虐之时,陈仓区紧锣密鼓部署安排了防控工作,所有的任务落脚点都是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上,社区便是守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西街社区18000多人口,作为城区居民人数最多的社区,只有15个工作人员,因此面临“居民人多排查难,工作量大时间紧,人员紧缺任务重”的问题。这让西街社区工作人员像热锅上的蚂蚁,“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这样一群人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共克时艰取得战疫的初步胜利。

  他们便是那最美战役战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由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群众组成的战役救急队。其中有学校教师,在校学生,个体户老板等。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疫情,保卫家园!

  姐妹同心,共抗疫情

  李凌睿、李晓睿家住南堡村,她们是在校大学生。看到共青团招募令,姐俩一拍即合便即刻报名参加抗疫战争,问她们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队,女娃娃家的,不害怕吗?她们回答说,作为共青团员,国家有难我们想应该做点什么,不能只保护自己,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应该没有问题。青年强则国强,在西街社区这样的有志青年大有人在呢,有不怕苦的张雪;有不怕累的席小龙,有乐于助人的的郭兆华、张健、韩颖、胡毅弘、付国欧等多名优秀团员。

  母子同心、为爱坚守

  “妈妈,我要去参加志愿者,我要去与疫情作斗争。”12岁的儿子激动的给妈妈程海峡说,程海峡感动万分,但是儿子还小年龄不够,他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这个时候怎么圆儿子的梦想呢?她稍作思考,认真的给孩子说,你现在是学生,祖国的未来是你们的,通过这次疫情你是不是更应该努力学习,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其实妈妈已经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让妈妈带着你的愿望去社区执勤,我们一起努力可以吗?孩子有些失望,但是他回了一句:“妈妈,注意安全,我会好好学习的!”其实,在西街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像这样的母亲还有罗宝茹、杨静、李静等,她们以身作则,守土有责,为爱坚守的大爱精神,深深影响着孩子们和居民,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信心。

  无私奉献,只为人人平安

  无私奉献,只为人人平安。西街社区管辖范围大,大型小区多,居住人口复杂,在疫情期间隔离人员也不少,为了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人员一起给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在一次给居民购买蔬菜时,志愿者郑红利听到居民还要点水果,他直径回家,转眼就搬来一袋又大又红的苹果。还没等工作人员开口,他抢先说:“这是我送给他们的,只要平安就好。”“你是卖水果的吗?”有人不解的问,他说不是,我是卖烧烤的。你真好,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光临你的烧烤店,为你加油!

  抗击疫情,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让我们感动,教师李君学,书店老板刘林军、强亮、董军锋,驾校教练尉涛,退伍军人沈飞,毕业大学生王金经、田野、闫斐然等,他们从社区抗疫以来一直坚守至今,每天在联防联控检查点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打扫小区卫生,对楼栋进行消杀,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从来没有喊过累叫过苦。我常常被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感动着,我们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