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热血抗“疫” 铜川103名消防指战员无偿献血31000毫升

时间:2020-03-05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您的体温、血压正常,还需要再验一下血,没什么问题就可以采血了。” 

  “这个针眼比较大,一定要多按压一会儿才行!” 

  “你献了多少?我本来想献400毫升,可血管太细,只好献200毫升了。” 

  “你们都献血了,就我转氨酶高不能献。” 

   …… 

  2月28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院子里,消防指战员们戴着口罩,相互间隔约一米距离,正准备依次献血。一大一小两辆采血车停在院子里,8名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1名志愿者正忙碌着。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以及援鄂需求,全省血液供应保障工作面临一定困难。为此,市卫健委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并根据铜川临床用血需求,积极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当天下午,先后有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新区大队、咸丰路消防救援站和集训队共103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无偿捐献热血31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