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3-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3月30日下午,印台区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焦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创文和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各工作组牵头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金锁关镇、建成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的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创文办负责人主持。

  会议对今年印台区下一步创文宣传、督查、档案资料和国卫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焦宝峰指出,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创建工作基础差、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短板,突出重点难点,加快工作进度,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就抓好今年的创文工作,焦宝峰强调,一要紧。思想上要始终保持紧迫感,以紧追快赶的姿态,加快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各项工作的推进;要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及时传达到基层,对紧急事情要紧事紧办。二要快。要想得快,紧扣测评标准,积极谋划工作;要干得快,做到发现问题快,解决问题快;要见效快,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上,确保迅速收到实效。三要实。任务要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创文工作任务清单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将各项工作做小做细做实;责任要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一切推诿拖沓和等靠要现象。四要严。要严督查,对发现问题要定期通报,及时抄送区级领导,采用联合督查、媒体约谈和网络曝光等形式,切实发挥区创文办组织、协调和督查的职能;要严考核,结合各单位年度考核和干部考察等工作,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五要常。各级各部门要常履职、常管理,引导市民行为从强制性要求向自觉性习惯转变;主要领导要常过问,分管领导要常联系,要把创文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印台区创文办负责人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一要突出重点。二要形成声势。三要齐抓共管。四要强力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