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召开会议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11日下午,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焦宝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创文办负责人主持,建成区三个街道、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创文测评点位负责同志、区创文办全体干部及各城中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文明办来铜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反馈会精神,通报了省委文明办暗访测评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组织观看了全市创文工作暗访片,反馈了印台区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焦宝峰就做好当前创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冲刺决战在即,任务异常艰巨。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攻坚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之年。创文保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确保全市创文保卫工作首创首成。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对标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要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各项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夯实砸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管理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扎实整改问题。区创文办要常态化开展联合督查,加大督导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四是坚持创建为民,建立长效机制。创文保卫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创建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教育与监管相结合原则,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创文保卫决战决胜。(通讯员 牛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