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明铜川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9日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观摩了新区朝阳社区海林御苑小区、中国人民银行铜川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宜君县宜阳街道十五里铺村、市税务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吴延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正确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滋养创建工作。要紧盯测评指标,把握创建重点,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对标达标。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丰富单位文化内涵,突出行业性质,体现文化特色,改进服务形式,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市委文明办和各级文明单位要加强沟通,强化措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巩固提升,为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张桂芝要求,一要领会精神,抓好落实。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文明单位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各级文明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好创建活动。三要转变思想,改进作风。各级文明单位要从根本上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想法,在强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培育特色上见实效,切实把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全市“创文保卫”中心工作中,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举全市之力,全面打赢“创文保卫”决胜战。

  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全市“创佳评差”参赛系统分管领导、全市省级(含审创)以上部分文明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