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南泉社区:组织开展迎双节庆祝活动

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双节同庆共筑文明

时间:2020-09-30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南泉社区开展了以“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双节同庆共筑文明”为主题的迎双节活动。

  中秋情浓意更浓 小家大家共欢乐

  浓浓中秋情,慰问暖人心。在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中,社区保洁员和志愿者一直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充分发挥着敬业、奉献的服务精神,保障了辖区整体环境卫生质量,为了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南泉社区慰问了辖区保洁员和优秀志愿者,并送上月饼等节日礼品,表示问候和感谢,鼓励大家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以后的工作,为创建干净、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继续努力再创新功。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喜迎国庆,爱我中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南泉社区联合耀州区电影公司在永安广场为广大群众放映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观影中,大家被影片中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激发了广大群众深深的爱国情怀。

  环境卫生再整治 文明家园共守护

  为迎接双节及黄金周的到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南泉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保洁员走上街头巷尾集中开展节前辖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再掀卫生整治新高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明确分工,清扫落叶、拔除杂草、捡拾烟头,重点对死角垃圾地带进行了彻底清理,所到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有效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参与意识,打造了整洁、优美、舒适节日环境的浓厚氛围。

  过中秋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送温暖,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社区广大群众的家国意识、爱国情怀,营造了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助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