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东方宝石”翩翩舞

时间:2020-10-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朱鹮在照金镇薛家寨绣房沟水域驻足休息。记者 杨光摄

  10月5日,有着“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美誉的朱鹮,在铜川市照金镇薛家寨绣房沟水域翩翩起舞,引得众多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朱鹮对栖息环境十分挑剔,喜欢湿地、沼泽和水田。铜川是秦岭以北首个朱鹮野化放飞地。2019年8月,薛家寨景区完成生态修复项目后,原本干枯裸露的绣房沟河床流水潺潺。如今的薛家寨,植被茂密,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为朱鹮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介绍,从2013年首次野化放飞以来,经过7年时间野外繁育,2020年6月,铜川籍朱鹮数量已突破百只。(记者 杨光 通讯员 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