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宜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0月16日,宜君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军锋参加观摩并讲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大服务平台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干事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观摩人员先后前往哭泉镇南塔村、棋盘镇马庄村、云梦乡南古村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认真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听取各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探讨。

  会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一是政治任务,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战略部署,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三是基础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民心所向,要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党百年”、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系统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要结合实际,用好自身的优势,建、管、用好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尤其要把“一传、一讲、两参与、五必到”实践模式向纵深推进,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要注重提炼总结,把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生动反映文明实践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展现广大群众的新生活新风貌,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宜君路径”。(宜君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