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王益区各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0-10-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王益区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铜川市第三中学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走进大同路社区,向社区老人表演精彩节目,并赠送节日祝福卡片,祝社区老人身体健康。

  10月25日,铜川市人民医院为180余名老年患者发放慰问品,祝福医院老年患者早日康复。在七一路街道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10月2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柿树沟社区承办的“舞动岁月音符 享受艺术人生”主题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在王家河街道办柿树沟社区举行。王家河街道办辖区老党员、道德模范、铜川好人、退役军人代表及干部群众100多人观看演出。

  10月23日,桃园街道新兴社区开展“敬老孝老”故事宣讲活动,邀请3位社区“好婆婆”“好媳妇”代表,讲述她们孝老爱亲故事,倡导社区居民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当孝老爱亲模范。

  10月23日,大同路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小朋友来到大同路社区,开展以“萌娃伴夕阳 老少同欢乐”为主题的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大同路社区的老人送上重阳节慰问礼品。

  10月25日,黄堡镇新村举办了“孝老爱亲贺盛世,日益革新谋发展”重阳节活动。活动现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对“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向老人提供义诊、赠送衣物、讲解文明出行知识等,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在村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