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之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有话说

时间:2020-12-0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2月2日,在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的文化广场,铜川市耀州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耀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正在进行。理论宣讲志愿者袁英民站在舞台中央,身穿红色马夹,操着地道方言,击打着手中的快板,为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和干部群众宣讲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台下不时响起阵阵喝彩与掌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耀州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作用,积极开展以全会精神、十三五成就回顾、十四五规划任务、二Ο三五远景目标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宣讲。

  “五位一体齐推进,四个全面协调到位。做好六稳社会安,落实六保任务坚。恢复经济快运行,扩大内需来经营。坚持发展新理念,应对风险与挑战......”这是袁英民参加的第六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今年56岁的他,是耀州区“草根”宣讲员,也是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招募的第一位志愿者。

  “这是指导中心给我买下的新快板,声音又脆又响亮,打起来就是美!”用快板宣讲,已经成为老袁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表现突出,前不久,他荣获2019年陕西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这个奖是党和政府对我的肯定,我要再接再厉,以手里的快板宣传好国家的好政策。”

  活动现场,参演志愿者还通过群口快板、手语舞、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提高了宣讲的针对性与感染力,进一步深化了全区群众对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真正达到了让基层干部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目的。(阎新红 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