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全国文明村马咀村、王家砭村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6    来源:文明耀州    责任编辑:汪瑢

  冬雪启祥迎新年,惠风和煦志愿红。12月14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在石柱镇马咀村会议大厅开班,马咀村会议大厅内热情洋溢,温暖如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五大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焦宝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郗晓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含专家授课辅导、分享交流、实地参观考察等。培训班上,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剑波以“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起草、会议结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理论宣讲平台志愿者袁英民用快板现场宣讲了自创作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夸一夸马咀村的新面貌》,作品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深受欢迎。如何更加有效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马盼分别从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实施、志愿服务礼仪和认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培训。培训班还传达了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陕西省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就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

  全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分别在培训班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实践成果,研讨了经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耀州好人馆、王家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参加人员一起重温了志愿服务誓词,宣誓现场激情昂扬、精神振奋。

  本次培训是我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扎实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静表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全力抓好试点工作,全域推进中心、所、站建设,探索总结出“五耀实践育文明 引领时代新风尚”做法,取得阶段性成果。

  小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杨梦丽说:“通过两天的培训,让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领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真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利用实践所、站阵地,发挥优势,完善队伍建设、加强活动开展、健全保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对策划实施志愿服务项目有了新的思考,尤其是通过在展馆的现场宣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志愿服务誓词,热情澎湃,激励我更好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回应群众需求,”耀州好人特色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兰难掩激动的心情,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