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市王益区检查验收全区四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1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月14日—15日,铜川市王益区文明办联合区教科体局、区财政局对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黄堡镇逸夫小学、川口小学和铜川市第三中学四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活动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验收,对《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网络管理系统》资料上传情况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和业务指导。

  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升网报资料水平,在资料上传上下功夫,把握上传时间节点,做到资料上传高质量、高标准、得高分。二要打造品牌活动,凸显学校特色,形成“一校一品”,不断丰富“陶风瓷韵”“趣识中医”“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吸引校内外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三要巩固未成创建成果,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