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耀州百余名寒假返乡青年志愿者防疫一线绽芳华

时间:2021-01-26    来源:文明耀州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不少耀州市民留意到,在耀州区的医院、车站、广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活跃着一批身穿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老人注册陕西健康码,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挺身抗疫一线,注入寒冬暖流!

  入冬以来,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2021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在全区形成“人人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氛围,1月12日,共青团耀州区委发出了“ @耀州青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需要你! ”的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内,先后有百名寒假返乡的青年志愿者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为确保全体青年志愿者安全上岗、及时做好防控工作,1月14日,团区委联合区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韦李杨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宣誓,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何朝凯从专业视角为青年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及自护工作做出指导。

  从2021年元月15日至今,104名青年志愿者坚守在耀州区人民医院、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耀州区华原汽车站、耀州区高速客运站、永安广场、佳佳优选超市等8个点位,每天从早9点到5点,为两千多人注册陕西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群众戴口罩,渭南师院大一学生王爽,寒假回耀后,响应团区委号召,在区人民医院西门疫情防控点值守,截止目前她已经帮助一百多人注册健康码,提醒戴口罩,帮助维持秩序,她说:“投身疫情防控是人生的重要课堂,寒假期间,要做到疫情不散,志愿不止,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这群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他们身披蓝色战袍,脸庞闪耀着青春,怀着希望,拥抱着阳光,在这冬日里,不负韶华,他们的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各个点位负责人和过往群众的点赞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