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举办“共抒家国情 筑梦新时代”家风家训亲子诵读活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铜川市王益区家庭的阅读热情,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4月22日下午,王益区成功举办“共抒家国情 筑梦新时代”家风家训亲子诵读活动,全区机关干部、妇联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从下发通知、到选手积极报名、再到各妇联组织的层层选拔和预赛时36个家庭的激烈角逐,总共历时一个月,最终共有12组家庭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家庭成员个个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诵读风格各异:或铿锵有力、或委婉动听、或抑扬顿挫……。《丰碑》《百年辉煌》等节目,让大家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诗意中国》《献给七一的歌》等节目则表达了华夏儿女对党、对国家的拳拳爱意与深深祝福;《与你同行》《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等节目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领略了伟人风范,感悟了领袖情怀;《钱学森的家风故事》《传承红色家风 听党话爱国家》《中华美德家风颂》等节目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家教根植于人心,引起共鸣,现场掌声不断……,12组家庭将表演与诵读相融合,展示了亲子共读的风采与乐趣,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根据比赛规则,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获奖家庭1个,二等奖获奖家庭2个,三等奖获奖家庭3个,优秀奖获奖家庭6个。

  本次活动聚焦家庭这一社会最基本的细胞,弘扬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家风带社风、促民风,为迎接建党百年激扬文化自信,营造书香王益、德润万家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