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重温奋斗辉煌 展望未来方向

“庆祝建党100周年 知史爱党赓续血脉书画展”走进照金

时间:2021-05-1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百年风云激荡,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首豪情壮志的赞歌。5月16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 知史爱党赓续血脉书画展”走进红色照金,在一幅幅作品中,重温奋斗辉煌,展望未来方向。

  上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红旗插在了陕西照金的深山之中,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山木无言,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穿越历史,熠熠生辉。正如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郗晓红在致辞中所说:“照金是一座红色之城,这片热土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耀州是一座文化之城,2170多年置县历史,哺育了孙思邈等300多位历史名人,催生了各类文化古迹495处,积淀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和人文内涵。”郗晓红说。

  近年来,三秦都市报高度关注耀州发展,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推出了大量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郗晓红表示:“此次通过书画艺术,再现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和人民情怀,对于传承照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全民健身馆内,110余幅小楷书法作品整齐地排列着,隽秀细腻的小楷配以写意花鸟画,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和艺术教育工作者,我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艺术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艺术。”创作过程中,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党总支副书记鲁松敏怀着一颗赤诚的心,以真挚的情感、精妙的工笔进行创作,最终呈现的一幅幅作品令参观者大饱眼福。

  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省级主流媒体,三秦都市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位布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奏响建党百年主流舆论最强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宣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三秦网、秦闻客户端总编辑李平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让这样的‘文艺党课’新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新,入心入脑,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 知史爱党赓续血脉书画展”巡回展,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全媒体主办,铜川市耀州区委宣传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党委承办,陕西汇森木业、《陕西煤炭》杂志社、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汉水硒谷真硒水协办,旨在通过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的艺术形式之一的书画作品,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力求用精品力作生动再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增强对青年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时代留下丰厚的视觉形象和精神印记。(文/本报记者 石喻涵 图/本报记者 马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