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宜君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我们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1-11-11    来源:宜君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 婷

  宜君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节假日,宜君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14辆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运输市场整治及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宜君县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一是下雨大雾天气提醒客运企业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告诫,确保客运安全。二是执法人员坚持每日深入客运站场查看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北斗监控平台及安全设施配备进行了检查,督导各客运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一是督促各运输企业做好公共交通、客运车辆、出租、客运站场消毒通风防控等工作,抓好客运车辆的全程防控、溯源管理以及维修企业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每日信息登记及上报,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二是强化路查路检,对各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1辆铜川北方有限责任公司通村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未佩戴口罩、未系安全带,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

  三是不断净化道路运输市场。重点检查非法违法运输、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顽症痼疾,严厉打击非营运车辆非法运输、不具备资质的车辆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等行为,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从事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平台监控落实不到位、违反客运和旅游包车行驶路线或运输时间安排不合理、旅游客运车辆长期异地经营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