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委文明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15日上午,铜川市委文明办(市提升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铜川市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文明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先进做法,认真做到十个“坚持”,四个“必须”,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宣传好全会精神。要尽快研究制定好宣传工作方案,利用“文明铜川”“铜川文明网”两微一网平台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各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好联创联建工作职责,深入包抓社区、街办做好理论宣讲;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要主动带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三是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铜川市迎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暗访测评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精力关注在“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其他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民生福祉,不断为推动铜川全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