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宜君县五里镇中心小学:同在蓝天下 欢乐共成长

时间:2021-11-16    来源:宜君县五里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思想,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里镇中心小学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五里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以来,学校立足实际,培育特色,延伸阵地,切实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农村孩子综合素质的平台作用。并结合“双减”政策,践行素质教育理念,改变农村师资结构,全面致力于“复兴少年宫”实践中,把少年宫建成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乐园,丰富了义务教育的内涵,拓宽了免费教育的外延。 

   

  学生玩“狼吃娃” 

  泥塑教室,孩子们通过彩泥的捏、搓、团、压、堆塑等制作方法大胆、自由地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表现出来,把生活中原有的物体形象加以变形、夸张或改变,打破原有的色彩定势,体验彩泥造型活动的乐趣,既锻炼了手与脑的协调联动能力,又促进了智力的发展。 

  

  泥塑活动 

  科技教室,孩子们利用“VR”眼镜深处3D影院,有的置身科普海洋,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有的走进原始森林探索原始恐龙。通过各种探索活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并完成挑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绘画教室,孩子们灵动的思维想象力和不凡的绘画功底,寥寥几笔,使心中所想跃然于纸上,思考和创意、创新和创造“彼岸花开意连连”。 

  

  绘画活动 

  操场上,“狼吃娃”“补裤裆”“拿扬”等民间体育游戏活动,趣味性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是提升乡村文化特色的一个尝试,是保护乡土文化的一种形式,有力地弘扬了历史传统文化,使学生在生活中深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 

  乡村少年宫,给学校每个孩子提供了筑梦的舞台,让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在学生心中开花,在校园中结果。五里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加快“复兴少年宫”建设,丰富乡村学校学生的课外活动,激发乡村孩子的读书求知兴趣,让它成为乡村学生的幸福乐园,培养学生的高尚兴趣,引导学生远离网吧、发展特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乡村振兴”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帮助农村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提升综合素质,让农村孩子充分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