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崇德尚善 谱画文明铜川新蓝景——铜川市组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纪实

时间:2021-12-02    来源: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29日晚8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在央视1套播出。铜川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收看,学习榜样力量,争做道德先锋,在铜川市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道德风尚。

  在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派出所,8点钟不到,全体在岗干部就早早聚集在会议室,随着颁奖典礼的音乐声响起,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大屏幕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颗颗赤诚的红心、一串串闪亮的名字,令所有人都感动、泪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在王益区柿树沟社区,同样组织观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区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从一个个平凡的面容背后,深深地感受到了不平凡的坚持与勇毅。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被表彰的各类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全社区迅速掀起一股学习模范、爱戴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29日晚8时,中国工农红军黄堡红军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准时在家观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新当选的道德模范品德高尚,事迹感人,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道德培训课。大家一致表态,要以各位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校园的文明创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作出贡献。

  除了集中组织外,很多干部群众也自发居家进行观看,自觉接受道德洗礼,并诚挚向全体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致敬。

  “看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我深受感动。我意识到每一位道德模范,其实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他们却能在平凡生活中,用点滴大爱、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善行,他们的事迹深深温暖了我,我要多像他们学习和看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榜样力量,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道德之泉在铜川大地流淌,让文明之花在耀州大地盛放。”耀州区天宝滩社区张素霞动情地表示。

  ……

  以上各单位、社区、校园、个人认真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举措只是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接受道德滋养,提高文明素养的一个缩影。为让全市全体机关干部都能领略到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体悟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我市各区县通过认真部署,采取集中组织和自发观看两种形式,力求让温润道德养分浸润进每位群众的心田。

  截至当前,耀州区、新区已有150余家各级文明单位(含申创),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组织等约4000余人观看过颁奖仪式;王益区90余家文明单位,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共2700余人自觉进行观看;印台区各级文明单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乡村学校少年宫共1900余人,观看过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宜君县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师生观看仪式,约有1300余人接受过精神洗礼。

  崇德尚善,见贤思齐。下一步,铜川将继续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在全市营造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好人的浓厚氛围,争取为“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凝聚更多的精神动力和榜样力量,谱画文明铜川发展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