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开展“同心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助跑活动

时间:2021-12-09    来源:印台区提升办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民参与到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行动中来,呼吁广大市民倡导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美好幸福生活。12月5日上午,由印台区提升办牵头,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教科体局、市交警二大队、铜川K7跑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的助跑活动。

  清晨七点,运动员们已陆续到达集合地点进行跑前热身运动,提升办工作人员为40余名运动员均发放了发带,并将事先准备的印有“同心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市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筷筷有爱”、“美丽印台是我家·清洁卫生靠大家”、“推行垃圾分类·提倡低碳出行”、“你我多一份自觉·印台多一份清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享文明幸福铜川”、“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字样的九面宣传旗发放到运动员手中。

  助跑活动从印台区政府广场起跑,沿一马路向北至消防大队,转至二马路向南,途经新桥、三里洞至清真寺,沿河滨路转至一马路向北,途经大花园、市一中,最终到达区政府广场。一路上,运动员们身着鲜艳运动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文明城市 同心共建,卫生城市 人人参与”,大家的精神状态极大地感染和鼓舞着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拼搏进取、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城市文明。

  此次助跑活动区域覆盖印台区建成区内两条主干道,全程宣传约11公里,每一位运动员都成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流动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及强烈反响,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城市需要你我他的同心共建,卫生城市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衷心祝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环境更加美丽!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美丽和谐、文明幸福新印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