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铜川 > 正文

海浪:海阔天空心胸广 轮椅放飞浪花梦

时间:2021-12-10    来源:耀州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责任编辑:李 婷

  很多人对我说,海浪,你好坚强。面对这样的赞美,我心虚,我不知所措,说真的,我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坚强,我也脆弱,我也时常孤独,自出生到三个月时的一场高烧夺走了我的一切,我就没有了选择,如果说还有选择的话,那我也只是选择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是不是像极了旧年代地主家的公主。

  我常常感到自卑,我不能奔跑,不能和小伙伴们嬉戏玩耍,不能进入学堂,甚至面前的一杯水都喝不到嘴里,可是这都没有关系,我没得选择,我学会了等,我就选择默默旁观,小时候,看哥哥各种新奇古怪的表演,看姐姐画的各种公主、各种花花草草,后来,我也慢慢明白,没有生来就坚强的人,所谓的坚强,只不过是我生来就比别人少了很多选择,因为别无选择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但因为有父母的精心呵护,哥哥姐姐的陪伴,我的童年依然缤纷多彩。

  同龄的小伙伴们都开始上学了,而我每天却只能和父母在田间地头,我坐在地头,看着地上的蚂蚁,跳来跳去的蚂蚱,听着山洼传来布谷鸟的叫声,我认真感受这个世界,它那么美好,还记得那个时候母亲经常告诉我说,这一切都怪她和父亲没能给我更好的治疗条件,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我要学会坚强,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深刻理解坚强的意义,我知道,不能整日无所事事,至少得学点什么,我要学会勇敢面对我别样的人生,我开始努力学习文字,我发现在文字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有那么多触动心灵的句子让我受益匪浅,我喜欢学习的这个过程,它能让我逐渐丰富自己,它更能让我了解这个世界,让我懂得了敬畏之心,我从小就是父母眼里的开心果,因为我从不曾为自己的手脚而去责怪,因为我深刻的明白作为父母,他们比我更难过,所以我更要努力,我不想成为别人口中的一无是处,我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所以我必须坚强的去直面自己。

  总有人问我,怎么没有见过我哭过,我时常这样回答,如果眼泪能换来我手脚的自由,我相信我一定能哭出一条黄河,可是我也曾偷偷流泪,只是我知道,坚强的人可以流泪,但是不能被眼泪摧毁,如今的我虽然不敢自称是父母的骄傲,我努力换来的喝彩让父母也喜笑颜开,我热爱这个世界,我认真的感受世间所有的美好,我相信只有真正快乐的人才能感知到,那幸福坚强的味道!

  海浪,耀州区庙湾镇五联村贫困群众,从小患有脑瘫,她身残志坚,奋勇脱贫,用嘴唇敲击键盘做微商致富,先后被授予陕西好人、第五届铜川市道德模范、耀州区“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明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