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临渭区举办2019年度庆“六一”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盛典

时间:2019-05-30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5月28日,临渭区举办2019年度庆“六一”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盛典,全区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向他们看齐,从小树立“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要求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是全区中小学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区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全区形成了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本次受表彰的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传播文明、自强自立、专长突出七类新时代好少年共计57名。这些好少年的事迹充分展示了临渭区少年儿童优良的精神风貌,为全区少年儿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大大加强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在校园的传播,并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下了根,为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颁奖盛典上临渭区慈善协会向全区100名贫困儿童代表捐助了27.16万元助学项目资金,与会领导现场为3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善行义举,更加激发了临渭学子的浓浓感恩情,拳拳报国志。(王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