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潼关第三届诗曲大会举办

时间:2019-05-3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5月29日晚,由潼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诗曲大会在潼关古渡口景区精彩上演。近3万名观众齐聚黄河之畔,共同品味这场传统文化盛宴,见证潼关诗曲绽放的时代光芒。

  这场由潼关县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自编自导、自演自唱的文化演出中,既包含有铿锵的鼓舞、美轮美奂的舞蹈,也有优雅的诗词吟诵和感人至深的情景演出……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引发共鸣,共同感悟中国文化之美,感受诗词曲赋背后所蕴含的诗人的情感以及贯穿古今的哲理。

  据了解,诗曲大会在潼关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大会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诗曲的影响力,其影响力和带动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凝聚民心的精神纽带,联络宾朋的友谊桥梁,让诗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潼关县深入挖掘诗曲文化资源,开展诗曲研讨会,组建诗曲文化创作社团,诗曲采风交流等活动,推动诗曲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旅游景区,让更多的人感受诗曲文化的魅力,使诗曲文化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陶毅博 记者 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