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华阴管理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清“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拒腐防变能力。5月30日下午,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华阴管理所50余名党员在华阴市杨震纪念馆廉政文化园和华阴市万亩莲花培育基地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清“莲”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在杨震纪念馆廉政文化园,党员们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感受较深教育意义强的廉政感人故事和历史廉政故事,真挚的讲述得到了在场党员的共鸣。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随后,党员在事先准备好的寄语卡片上写出了对企业、家人、朋友以及自己的廉洁祝福,激励自己廉洁前行。

  “一品清莲”是古人表达对清官的赞誉,宋代诗人周敦颐曾诗云“世人都学莲花品,官自公允民自安。”在华阴市万亩莲花培育基地,党员们朗诵了精心准备的廉洁诗词。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讴歌了勤政廉洁的光辉事迹,赞颂了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表达了拒腐防变的坚强决心。随后,党员们列队走近莲花池塘边,集体朗读“爱莲说”,在“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清“莲”教育活动横幅上进行签字,纷纷承诺不断加强自身廉洁建设,做一名廉洁奉公、心系群众、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王永涛 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