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陕西渭南:失忆老人公园落脚 渭南交警助其回家

时间:2019-06-05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一位失忆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但却牢牢记得“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他往鞋子里弹烟灰丢烟头的小动作,感动了奋进全国文明城市的渭南市民,也引起了两名交警的热心救助行动。

 

  6月3日,在渭南市区朝阳公园的屋檐下,一位老人席地而坐,旁边堆放着简单的被褥,这位老人一面吸烟,一面往放在身边鞋子里弹烟灰,丢烟头,鞋子嫣然成为老人的“烟灰缸”。许多晨练市民围着老人嘘寒问暖,结果发现老人既说不清姓名,也不知道家住哪里,只知道烟是别人送的,他是华县人。

 

  这一现象也被巡逻的两位交警注意,交警简单问了问情况,悉知老人没有吃饭,赶忙为老人买来了包子和豆浆,发现老人穿的袜子破烂,又到附近的超市为老人买来袜子帮其换上。

  接下来,交警将老人带回中队,经过人脸识别系统,获得老人名叫刘玉成,现年66岁,系华州区城关镇先锋村人。在华州区城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走失一个多月刘玉成终于回到了家里,老人的侄子刘岳峰非常感谢交警将其找到失踪30多天的叔父。

  据了解,两位交警一个名叫张水库,一个名叫樊渭军,是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渭南日报 记者 李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