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大荔东城街道东大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12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东大社区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审计局、公安局、卫计局、质监站、图书馆等七家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情暖中秋,让爱相伴”的中秋慰问活动,为辖区53名留守儿童、6户空巢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东大社区的志愿者、党建共建单位成员首先来到云棋小学和红楼小学,看望慰问这里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来了月饼、学习用品,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激动的说道,虽然自己的父母不在身边,但有学校、社区等单位的教师、阿姨、叔叔们时常陪伴他们,为他们辅导作业,陪他们娱乐,他们感到很幸福,很温暖。云棋小学的留守儿童代表为志愿者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大家都沉醉在深深的感动之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接下来,大家一同来到王农、吕建国等空巢老人家里,为老人送去月饼、生活用品。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雪艳与老人谈心聊天、问寒问暖,仔细询问了他们最近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需求直接联系社区,社区将为他们提供热情服务。

  情不在礼重,良言一句暖三秋。此次慰问活动,送去的不仅仅是爱心月饼,更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情和关怀,让辖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陈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