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万名学生走进好人馆抗战馆接受教育

时间:2019-09-18    来源:合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及建国70周年前夕,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县档案馆(局)等单位,启动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道德引领我们前行”观摩研习活动,组织县内城区万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合阳好人馆”、“诗经文化馆”“抗日战争史料馆”和“雷珍民书法作品馆”进行参观研习,广大中小学生实地学习、身临其境,聆听道德声音,学习身边楷模,了解抗战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启动仪式由县档案馆馆长姚转香主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峰首先向与会师生就本次观摩内容和活动意义进行了说明;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合敏就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办、政府办、关工委、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随后,广大师生在志愿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展馆有序观摩研习,并签名留言。

  “好人馆”是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合阳涌现的130多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诗经文化馆”是诗经文化与合阳文化相互关系的缩影,印证着合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抗日战争史料展馆”从六个维度再现了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合阳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以及合阳人民踊跃支前、效死疆场,在血雨腥风中参与抗日战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的光辉历程;“雷珍民书法馆”收藏了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原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协会主席、合阳县黑池镇团结村雷珍民先生80余副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

  据悉,这次活动从9月18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这是合阳好人馆、抗日战争史料馆等场馆首次迎来的大批参观者。举办这次活动是合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教育立德树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总要求,深化全国文明县城创建进程,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意识、爱党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张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