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召开诚信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2019-09-1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诚信建设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7日,渭南市文明委召开了渭南市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出席,渭南市委文明委相关28个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学习了《渭南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方案》,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渭南中心支行四个单位就各自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王玉娥部长做了重要讲话,王玉娥指出,社会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引导与制度建设并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诚信建设。要紧扣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征信体系建设、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等四方面重点,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凝聚起推动诚信建设的强大合力。尽快完善工商、税务、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重点领域的信用档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突出失信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让失信者受到谴责并付出代价。同时树立诚信榜样,营造见贤思齐的氛围。希望大家站在渭南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持续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和“信用渭南”建设,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渭南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