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现场

时间:2019-12-03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渭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渭南交警在城区中心广场举办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主场宣传活动。精彩有趣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的宣传展板、VR互动体验、电动车挂牌便民服务点、酒驾模拟体验等,吸引了数百名群众热情参与。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委文明办主任李军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政委智建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武楠,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兵,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家安,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吴庭樑,临渭区副区长梅强,渭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交安委主任赵文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德有、副政委张军,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林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主持。

  除此之外,由好交警、好司机、文明交通志愿者、文明交通示范单位、交通安全宣传员、陕铁院学生、贠张小学学生、驾校志愿者、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红旗驾校、高新佳通驾校、外卖骑手、交警方以及群众代表组成的方阵也在为活动助力添彩。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杨建琦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出行,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面对“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与挑战。杨建琦希望全市上下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固守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担当之责,力行创新之举,勇建非常之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治理,强化重典治乱,强化救援准备,履职尽责,善作善成,积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稳定的发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宣读《关于聘请交通安全宣传员的决定》。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家安宣读表彰决定。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家安宣读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交通运输局、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表彰2019年全市好交警好司机文明交通志愿者及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村、学校、社区的通报》

各方队挥动旗帜为活动助力添彩。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好交警、好司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等领奖。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好交警、渭南好司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张亮、周彪、贺鹏、姬建军、李延平、王波、杨晓龙、吴晓莉以及荣获渭南市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村、社区、学校代表渭南市园林绿化处朝阳公园管理办公室、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渭南市临渭区辛市镇楼赵村、合阳县海峰幼儿园、华阴市中心幼儿园、蒲城县第二幼儿园、富平县富闽友谊小学、韩城市龙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领奖。

渭南市交通安全员领取聘书。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渭南市交通安全宣传员代表孙国信、郭红强、沙乾坤、王新武、薛卫华、陈长江、唐六顺、王育红、雷西来、祖丙星、赵立民、李锁成、王清洲、李保革、周力锋、穆建忠领取聘书。

参观了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展区和各宣传咨询点。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启动仪式后,杨建琦、李军强,闫丰胜等参加启动仪式领导一行分别观看了交通安全系列文友节目展演以及参观了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展区和各宣传咨询点。

志愿者现场绘画“交通事故警示”。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活动现场,有志愿者通过装扮交通事故伤者以及车祸现场模拟情景展示,通过现场绘画车祸图,来达到交通安全警示的作用。每一张图都触目惊心,每一张图背后都是血的教训,现场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拍照。

VR互动体验。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在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有群众亲自尝试,通过从驾驶人的视角来感受酒驾的危害性。体验者模拟驾驶舱内,戴上VR全景虚拟现实眼镜进行体验,在轻快的互动游戏中,有效强化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体验只能驾校教学仪 “把驾校带回家”。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在一处体验区,市民现场模拟驾考体验。渭南市红旗驾校的工作人员称,智能驾培教学仪是由学习视频平板机、便携折叠式操作器、实车模拟机组成的三位一体的产品。可满足学员在家庭学习驾驶操作方法的设备,减少了学员到驾校来往的奔波,起到了"我把驾校带回家"的作用,解决学员培训计时的需要,从而提高学员操作水平,降低驾校投资和培训成本。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展板前,渭南交警现场通过事故案例讲解、道路安全警示等方式,介绍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这些展板将对过往群众也起到了教育引导作用,积极倡导群众为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当天活动现场,渭南交警还特意设立了电动车挂牌便民服务点,这一便民措施的实施,不仅给市民带来极大的便利,也进一步推进了辖区电动车上牌工作的深入开展。

围观群众络绎不绝。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据悉,随着渭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全面启动,各县市交警部门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从市区到城镇,从街道到乡村,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让群众自觉成为交通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受各界群众一致好评。

参观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展区和各宣传咨询点。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近年来,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为导向,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砥砺突破发展瓶颈,交通安全责任全面落实,隐患治理成效显著,基层基础全面加强,舆论宣传不断创新,防控能力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尤其是今年以来,渭南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事故预防工作创渭南市历史最好水平,交通安全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渭南青年网 闵盼龙 张亚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