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领导来渭南慰问道德模范

时间:2020-01-17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1月16日下午,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来渭南,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魏惠玉、岳蒲杰、肖梅英、张明龙,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一同慰问。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慰问德模范魏惠玉 。图片来源:临渭区文明办

  家住临渭区供电社区的魏惠玉照顾患病的公公十多年,入选2019年9-10月“陕西好人榜”。鲍贻勇首先来到她家,关切询问生活状况和老人身体状况,对她照顾公公的善行给予表扬。他说,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魏惠玉继续坚持,传承好“好人文化”,带动身边更多人崇德向善。接着,鲍贻勇来到临渭区“蒲杰爱民服务岗”,看望了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岳蒲杰。他指出,2020年是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希望全体公安交警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通力协作,干好本职工作,对“车让人·人守规”工作常抓不懈,共同打好创文攻坚战,为群众安全出行作出更大贡献。

  鲍主任慰问中国好人岳蒲杰。图片来源:临渭区文明办

  肖梅英是华州区的一名环卫工,因拾金不昧入选2017年“陕西好人榜”。鲍贻勇来到肖梅英的工作路段,与她亲切握手,详细了解她的工作情况和生活困难,嘱咐随行部门负责同志多关注关爱环卫群体,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随后,他看望了照顾患病继女的张明龙,勉励他乐观面对,克服困难,日子越过越好。

  当天,王玉娥还看望慰问了“陕西好人”孟文军和李长聆。(渭南日报 记者 白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