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志愿者踊跃捐献血小板驰援湖北

时间:2020-02-14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你就让我今天捐了吧,我身体没事,就是这几天睡得晚点。”“不行,您因为休息时间不够血压稍高,今天真的不能捐献血小板。”“那好吧,如果需要血小板你随时和我联系,我第一时间赶过来……”这是2月12日在渭南市中心血站机采科血小板捐献活动现场,一位成分献血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对话。

  为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省血液保障工作,渭南市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向湖北省襄阳市援助血小板工作。为保障援助活动顺利进行,血站提前在官网和公众号上发布信息。很快,工作人员就收到不少成分献血志愿者的预约。12日一大早,就有8名志愿者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经过体检和筛查后,符合条件的4名志愿者当即进行捐献。

  正在捐献血小板的邹绍燕是湖北人,常年在渭南居住做生意,也有十年的献血经历,累计捐献血小板87次、124个治疗量,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我这几年一直坚持捐献血小板,只要有时间,我基本上两周来一次。”邹绍燕说,“我本身就是湖北人,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献出热血,是我应尽的责任。”

  一大早就赶过来捐献两个治疗量血小板的曹高森,是渭南高新区白杨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无偿献血已经20余年,捐献血小板也有12年了。曹高森说:“我觉得无偿献血是每个人的责任,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血站副站长吴剑介绍,市中心血站承担着我市辖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和湖北省部分应急供血任务。自疫情发生后,血站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采供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他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可以通过电话或血站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奉献爱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市中心血站血小板捐献预约电话:0913——2110992)(渭南日报 记者 刘雪妮 见习记者 任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