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疫时恰逢清明节 “网祭”英烈寄哀思

时间:2020-04-02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一年一清明,一年一相思。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这全球华人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时节,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复发风险,该公司结合实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现如今在网上进行线上祭奠成为一种新潮的追思方式。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时代的清明节,不是对古代习俗的复刻,也不是对传统文化的摒弃,既要不忘初心,弘扬核心文化精神,又要继续前行,赋予慎终追远新的时代内涵。

  该公司在巩固战“疫”成果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员工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医务人员以及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以表对英烈敬畏之情。据了解,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该公司干部职工在积极向烈士表示哀思的同时,在留言区进行互动,写下深刻感言,表达对先烈的诚挚敬意和深刻缅怀。这不仅保障了我国抗疫的阶段胜利,还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山林失火等具有潜伏危机事件发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身、家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希望公司的全体员工都能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大荔文明办 通讯员 孙莹 付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