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华阴市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化表达传统节日内涵。3月30日至4月6日,华阴市以线上活动为主体,围绕“文明实践暖三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由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祭祀人群的身体健康,避免人群聚集,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响应全市号召,在全系统内进行“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公众号转发等方式,参与了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全系统近百名干部职工参与,转发量近千个。

  传统习俗展,共享绿色清明节。为使广大群众了解清明节日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31日,华阴市图书馆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了“景和清明——清明节传统习俗展”活动,展览主要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及发展和习俗文化。广大读者可通过扫描华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观看网上展览。

  移风易俗,引领祭祀新风尚。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为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绿色的清明节。4月1日至4月6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各镇(办)文化站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清明宣传活动。各村利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播、移动音箱等宣传文明祭祀,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全面倡导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让人民群众成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郝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