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华阴市孟塬镇: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期以来,孟塬镇以创建省级文明城镇工作为契机,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十个一”标准建设为抓手,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使全镇上下呈现出“文明富裕、和谐稳定、绿色生态”的农村新风貌,打造出“生态引领、美丽宜居、产业升级、旅游助推、融合发展”的美丽新农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弘扬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自强精神,孝老爱亲、团结和睦的家庭美德,爱整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孟塬镇组织开展“脱贫标杆”、“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各类先进评选活动,以优秀作表率,以先进树榜样,鼓励各村贫困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依靠自己的勤劳脱贫致富。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系列文件、逐村督导检查、反馈整改问题等措施,全面落实落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要求各村要围绕先进评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不断增强活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评选推荐工作要立足村组,充分体现基层参与,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动员引导各村充分运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美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积极宣传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励更多群众关注并参与创建活动,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发挥模范榜样作用,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促进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得到教育提升。(通讯员 严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