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华阴市孟塬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祭祀新风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祭奠先烈、缅怀先人、忆古思今是清明节不变的旋律。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火灾事件经常发生,为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不断提高文明素养,自觉树立时代新风,孟塬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志愿服务组织作用,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孟塬群众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为了确保工作实效,孟塬镇强化措施,综合施策,扎实安排部署推动此项工作。一是拟定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二是夯实责任,明确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做好思想动员和解释;四是党建引领,融合开展,强化督查形成合力。

  清明期间,孟塬镇将针对群众祭扫和踏青活动增多带来火灾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的实际情况,在做好部署的基础上,突出网上宣传,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 “网上寄思”等线上活动,融通多媒体资源,对清明节日文化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通讯员 严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