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公筷公勺”新风尚 渭南市临渭区在行动

时间:2020-04-22    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4月8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餐饮门店的“公筷公勺”宣传氛围浓厚。

  在东风大街上看到,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管局人民所的执法人员正在给餐饮店的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等创建相关知识进行指导,并在店内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临渭区市场监管局人民所监管科监管员陈菲介绍,自全区开展“公筷公勺”推广活动以来,该所对辖区所有餐饮门店的从业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倡导餐饮商家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让餐饮商家在每桌摆放一套“公筷公勺”,并积极引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病毒相互传播。

  “跟家里人在一起吃饭,很少会考虑用公筷,但饭店这样做让人感觉很贴心。”市民陈宇告诉记者,受疫防控的影响,现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有用公筷的意识了,我非常支持,感觉这样也干净、卫生。

  据了解,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区范围内大力营造文明就餐氛围,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要求有电子显示屏的餐饮单位滚动播放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和宣传图片,店内张贴宣传海报2万元余份,宣传引导广大经营户、就餐人员自觉做好公筷公勺使用行动。(记者 姚琼 左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