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召开“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协调会

时间:2020-05-27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5月26日,渭南市召开“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协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出席并讲话。

  王玉娥指出,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是贯彻中省文明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举措,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健康”。要围绕《渭南市“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方案》,紧扣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思路方法,推动“文明餐桌”从个体认识向社会共识转变、从行业示范向整体规范转变、从城市先行向城乡并行转变,营造全民参与、共同遵守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要结合行业特点,丰富活动载体和抓手,广泛开展为“文明餐桌”代言、评选“文明餐桌网红餐厅”、创建“文明餐饮示范店”等活动,不断增强“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吸引力、参与率、渗透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用餐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会上,临渭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