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大荔县:“小红帽”成文明旅游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0-07-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在大荔,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节假日出现,头顶“小红帽”,肩佩红袖章,活跃在旅游景区、高铁站、汽车站及旅游专线,他们发放资料、提供热水、义务讲解、交通疏导……,热心服务每位来大荔的游客,提供“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大荔一道靓丽的旅游风景线,他们,就是大荔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

  近年来,大荔县通过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成立志愿者服务总队、评定星级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表彰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和个人等方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景区文明语提醒、文明告知和文明规劝活动,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全方位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不断提高全域旅游品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入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服务内容进行岗前培训,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大荔旅游志愿者”品牌。

  同时,大荔县坚持“旅游全域化、园区景区化、服务标准化”的发展理念,结合县域旅游资源和旅游市场实际,不断构建大荔县旅游服务体系,先后在全县范围内成立旅游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出行 欢乐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十佳”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定期对重点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旅游市场进行检查等,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优化全县旅游的服务接待水平,促使大荔旅游行业和谐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