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潼关县举行“公筷公勺”发放仪式 10000双“公筷”现场免费发放

时间:2020-07-10    来源:渭南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引导广大市民革除日常生活饮食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用餐习惯,乐享新时代新生活。7月9日上午,以“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潼关县祥和广场举行,现场将印有“华夏金城文明潼关“的10000双公筷发给全县各大中型宾馆饭店代表。 

  发放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有兵宣布发放仪式开始,副县长张力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唐娴最后作讲话。县市场监管、各餐饮经营者、各志愿服务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仪式。 

  县委副书记唐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潼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决胜年、冲刺年,文明餐桌行动是省级文明县城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公筷公勺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既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更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目的是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风尚,打造大美潼关又一张文明新名片。 

  发放仪式现场,潼关县创建办、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向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发出“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倡议,呼吁大家主动加强公筷公勺的宣传,并把公筷公勺作为餐饮服务的新标配,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及时提醒、引导消费者使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同时,潼关县还积极开展各项“公筷公勺•文明餐桌”推广活动,各志愿服务队还通过分发“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倡议书为市民宣传就餐礼仪、公筷公勺使用好处等,呼吁广大市民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践行者、传播者,让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和家庭。(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白雪莹)